您现在的位置:杭州新闻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新闻
钱江时代的市民公园方案浮出水面
中广网    2009-03-01
    中广网杭州1月11日消息 当杭州从“西湖时代”大踏步走向“钱塘江时代”,是什么,起着联结纽带作用?

在杭州,一座美丽的公园将承担这个责任。昨天,记者从钱江新城管委会获悉,作为钱江新城核心区二期建设的重点项目,市民公园的设计方案已经浮出水面。

这是未来的“都市绿心”

作为杭州的“都市绿心”,杭州主城东部的主要开敞空间,市民公园的设计方案是重中之重。省内外7家设计单位参与设计,最后评选出了最终方案,浙江佳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设计脱颖而出。

该设计方案围绕“一心、一轴、一环、两翼、六区”进行总体布局。设计被认为清晰灵活,草地、树林和水之间的相互关系处理得当,设计的独创性和艺术性表现较好,功能分区明确,空间结构合理,与钱江新城核心区的中轴线关系处理恰当,注重钱江新城滨水空间的连续性和整体性,达到生态空间与活力空间的有机结合。  

体现了大气和谐

钱江新城管委会规建处的工作人员解释:

“一心”和“一轴”就是指景观中心和景观中轴线。

“一环”是以入口亲水广场为中心,东西新城景观中轴线和活力环道。

“两翼”是指安静休闲区(南翼)与文娱健身运动区(北区)。

“六区”则包括了入口亲水广场区、山水清音区、童趣园、健体运动、丛林休闲区、疏林水景区。

设计提出,市民公园要体现大气和谐的风格,也要体现西湖与钱塘江时代两者的内在联系。接下来,有关部门还将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对目前的设计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以期取得最好的效果。

休闲和自然的乐趣

在未来市民公园里,你可以品茗谈心,也可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气,甚至可以穿上溜冰鞋,在轮滑道上享受运动的乐趣。

对孩子们来说,市民公园绝对值得期待,因为这里有专门的童趣园。在这个区块里,有林中轮滑道、沙坑、迷宫、水上篝火以及各种小型的游戏设施。和窝在家里玩网络休息相比,户外运动更健康。

当然,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市民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区块。在山水清音区里,有假山流水小景和休闲休憩的建筑及长廊。在这里,三五好友唱唱越剧,打打牌,是十分惬意的事。

【新闻链接】

市民公园由新业路、景坛路、解放东路和钱江路围合而成,用地16.7公顷,与柳浪闻莺公园面积相当,是钱江新城的都市绿心。

市民公园与已建成的杭州大剧院、建设中的市民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波浪文化城以及城市阳台形成钱江新城的城市主轴线,是居住片区、商务办公片区和行政文化片区三者的空间视觉走廊,彻底改善整个核心区块的生态,创造一流的城市环境,提升钱江新城的CBD形象。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