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30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魏炜 通讯员裘钧霞)数独是一种益智游戏,起源于中国古代九宫图。18世纪,瑞士数学家欧拉发明了“拉丁方块”游戏。直至20世纪70年代,美国一杂志编辑发现了该游戏,改名为“数字拼图”并在杂志上连载。随后,数独开始在欧美和日本等地风靡,进入中国后,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投身数字的迷宫。

  2020年10月31日,“信雅达”杯第一届“智圣”智力运动会 第一届“诚熹杯”数独比赛在杭州举行。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范围内6个省份,近20个城市的数独选手以及爱好者近500人参赛。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置三个大的比赛类目,个人赛、团体赛、智圣赛。七轮比赛的激励对抗。其中最精彩的赛事非“智圣”之争莫属,参赛人员不分性别、各年龄皆可同场竞技,赛制采用对半淘汰制,100淘汰50 ,50淘汰25,以此类推最终决出1人,获得现场“数独智圣”荣誉。以及全新模式的团体红蓝PK赛,以博弈的精神结合数独的严谨进行脑力与合作的多方位比拼。


  本届数独比赛,有许多年龄在5岁至 18岁之间的小选手。此外,比赛将延续“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数独运动新高度”的办赛理念,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呈现出多样化的比赛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