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28日下午,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召开首个“人才日”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余杭区“余您携手杭向未来”科技人才月“1+12+N”系列活动仪式之一。仪式上发布了“闲林工匠”品牌、由区委组织部何彦副部长解读余杭区创新创业人才十条举措、发布“闲聚林下”关爱十条、揭牌SMT“芯制造”联盟,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将开展1场人才论坛3场技能比武,同时会场还安排了闲林农产品品牌展示。
  闲林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2.0区域,是创新创业的热土,产业发展高地。闲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重大发展机遇,闲林对人才的渴求迫切。闲林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培育,持续深化人才“三服务”,为各类人才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助推余杭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域创新66条”、“招才十条”、“防疫惠企28条”、“直播电商政策”……近年来,余杭的人才引育方面始终不遗余力。
  闲林街道结合余杭区相关人才政策文件,围绕自身转型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制定“贤聚林下”人才关爱十条,进一步加码人才培育政策。
  据悉,闲林的人才关爱十条主要围绕“做强三农人才队伍建设、做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做优文旅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店小二”式服务、深化人才“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人才项目“管家式”服务、积极落实区级人才政策、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打造人才交流“朋友圈”、开设更为丰富的活动载体”十个方面,以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和突破,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加快集聚各类人才在闲林安家置业。
  持续深化人才“三服务”活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诚”引人,构建人才“蓄水池”。2019年共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家,新增国家高新企业10家,省级研发中心5家,市级研发中心1家,为本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
  此外,闲林还持续引入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农林学院、浙江旅职技校等高校人才资源,开展校企合作,为区域发展不断注入新鲜活力。
  活动当天,闲林成立了SMT“芯制造”产业联盟,为行业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朋友圈”平台。近年来,闲林涌现了众多SMT行业企业,SMT产业联盟可以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增强区域内人才交流互鉴,切实保障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为可持续推进“打造产业高地,建设品质闲林”的目标任务提供组织保障;更好的整合行业科技资源,融通行业的技术研发,加快成果共享与转化,优化电子产业链,实现产业整体升级;促进多层次、多渠道合作,提供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不断提高区域产业整体竞争力。
  为充分展现闲林街道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成果,此次活动还设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比武、茶艺技能比武等多项农业人才竞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