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13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魏炜 通讯员来燕妮)迎一路杨梅风、闻一路杨梅香、品一路杨梅甜。6月12日,第22届杭州萧山杜家杨梅节开幕。本届萧山杜家杨梅节积极创新传统节庆运作方式,采取“体育+农业”“线上+线下”的“云端”新模式,助力推动特色农产品销售,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据介绍,本届杨梅节以“云端跑马·杜家品梅”为核心亮点,初步培育了“体育+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对文旅结合进行全方位诠释,为所前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所前位于萧山城郊,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萧山的重要茶果产区,素有“茶果之乡”的美誉。所前“杜家”杨梅种植面积8000亩的,常年产量约120万公斤,产值可达3000余万元。自1999年举办至今,杜家杨梅节已经连续举办21届,每一届都汇聚八方宾朋,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5060/公斤的杨梅,以及杨梅节期间带来的旅游收入,让百姓收获了真正的实惠。


  在今年的杨梅节期间,所前的“村哥村嫂”成为带货杨梅的主力,该镇二天的短视频培训,让60名中青年果农较熟练地掌握了短视频的制作技巧,成了杨梅传播达人。

  500多条“村哥村嫂”短视频吸引一大批旅游爱好者到所前体验“山水之美、杨梅之乐”,杭州发布、萧山发布等媒体也积极助力所前农产品销售,杨梅树下的直播,让更多的“吃货”到杨梅山一尝这天然的“舌尖上的美味”。开幕式现场还邀请抖音百万级达人——杭州吃货指南,进行专场直播活动。一系列新型的传播方式,扩大了销售范围,带动了果农增收发展。

  此次还举办了云端跑马“线上助农万人跑”。通过线下马拉松大咖22公里精英领跑,联动全国百强跑团(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长沙等地实力跑团),连线万名跑友号召更多追求健康的人运动起来,达到1000w+的传播效益。加上云端越野赛道IP的发布,吸引更多的人投入所前青山绿水怀抱,前来“跑马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