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21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魏炜 通讯员高静玮 瞿春春 李林峰)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今天,“探寻龙坞·视觉之旅”暨国际茶日活动在杭州举行。

  据悉,本次“探寻龙坞·视觉之旅”,是以杭州出版社出版的龙坞茶镇探访实录《浮杯散坐一径通》为蓝本,邀请视觉创作大咖领衔探访龙坞各自然村,寻找当地美景、感受人文风俗,将书中人文与美景呈现在作品中。同时借助移动互联网、网络直播等技术,实现“线下逛、云上游”。

  对此,杭州之江经营管理集团负责人朱军在致辞中表示,西湖龙井茶不仅是杭州的“金名片”,更是浙江的文化印记。恰逢首个“国际茶日”,组织视觉创作的爱好者齐聚一堂,倡导用镜头迎接和庆祝这个意义特殊的节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坞茶镇以打造“中国第一茶镇”为总目标,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发挥国家AAAA级景区品牌效应,以“茶旅文化”为主题,开发多条旅游线路,相继推出上城埭茶园风光之旅、何家村运动休闲之旅、长埭村文化创意之旅等艺术和民俗等多条旅游线路。其中,串联九街、外桐坞村、上城埭村、龙门坎村的“茶乡2日游”荣获全国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浙江省110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荣誉。

  与此同时,龙坞茶镇在杭州首条国际标准山地车赛道基础上进行丰富完善,将龙坞茶镇十个村以及西溪湿地、西溪谷、双灵村和三江两岸骑游绿道串珠成链,针对骑游爱好者推出拍客骑游线、入门体验线、农家茶香线、江鲜美食线、茶田野趣线、山地挑战线、九曲红梅线、亲水西溪线、文化艺术线。9条线路各具特色,分类针对适宜人群,将艺术体验、茶园风光、湿地慢行、钱塘江趣融贯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