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25日消息(记者王权 谢梦洁 通讯员吕啸)3月25日,杭州上城区举行上城区集中项目开工仪式暨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未来社区(杭州新世界项目)奠基仪式。仪式上共有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逾300亿元。此次开工的项目涉及民生项目、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

  作为杭州首个港企项目,本次开工的新世界项目是建设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重点项目,也是打造数字经济应用及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样板项目。其中,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规划范围约9.5平方公里,以望江路、清江路、之江路、贴沙河合围而成的约3.6平方公里为现阶段重点建设区域,规划形成“轴带双织、一心三港”的整体功能布局。


  令人瞩目的新世界项目总用地面积1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未来将以打造城市综合地标为目的,建有杭州第1K11以及艺术商业街和瑰丽酒店,项目采用下沉式广场设计,负二层直接连通地铁,呈现地下、地上多首层设计理念。据悉,新世界中国·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综合发展项目计划投资人民币230亿元。

  对此,新世界中国行政总裁黄少媚女士表示:“上城区在招商引资方面的诚意和积极的态度,让我们更加了解杭州,增强了我们投资的信心。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多个重大项目协同发展,必将成为杭州发展的新亮点,新世界中国必将为杭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心针。”


  除了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未来社区(杭州新世界项目),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始版桥未来社区9号地块(汽车南站)安置房、娃哈哈人才公共租赁房、近江金融大厦、杭州金地中心、复兴路提升改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