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24日消息(记者王权 曹露浩)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杭州市卫健委联合上城、下城、滨江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在地铁1号线列车车厢内投放了为期两周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海报。这趟列车往来杭州市中心城区及临平副城、下沙副城、江南副城,海报主要展示结核病防治科普常识,提醒市民做好自身防护,远离肺结核。
  据悉,除了地铁车厢展示海报,杭州市疾控中心于3月23日在“杭州疾控”微信公众号上线了防治结核病在线有奖竞答活动。
  参与线上活动的优胜者将获得口罩、洗手液、防飞沫帽子、普拉提绳子等个人防护或健身用具奖品。本次在线竞答活动将持续到4月31日,所有市民只要参与答题活动,均可参与在线抽奖。
  此外,所有在杭市民(包括学生)皆可通过该在线知识竞答小程序平台,点击进入“结防志愿者报名通道”注册报名信息,成为杭城“结防志愿者”大家庭中的一员。
  报名者基本信息将计入市疾控中心“结防志愿者”名单中,报名者可优先参与2020年度后续系列结核病防治宣传的志愿活动,更有机会入选“年度十佳结防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