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1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曹露浩 通讯员秦宇杭 丛雯洁)近日,浙江工业大学“西湖诗会”特别策划“战疫·声音的力量”名家接力诵读活动。活动收到各界朗诵作品近百件,并且有16首名家朗诵作品已被“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艺起战疫”栏目专辑收录,同时被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在“同心战疫”栏目头条推介。
  据悉,“战疫·声音的力量”是浙江工业大学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由本校兼职教授、新中国第一代播音员葛兰、陈醇、关山等携方明、虹云、傅華、敬一丹、原杰、肖玉、王世林、欧阳夏丹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中青三代播音员、主持人及部分地方台和学界名家共同参与的“西湖诗会”特别策划——“战疫·声音的力量”接力诵读活动。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包括十几位播音界、朗诵界知名专家以及高校播音专业师生在内的优秀朗诵作品近百首,历时一个多月通过校园公众号平台择优系列推发。
  借助“诵读”艺术载体、相关专业师生共同在线参与的大型在线教学活动,也是浙江工业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一次由 “课堂思政”、“专业思政”到“文化思政”的生动实践和探索。
  目前已推出播音界名家“抗疫”朗诵作品近四十首,师生原创朗诵作品近二十首,形成了播音界名家和师生通过自己擅长的朗诵艺术助力武汉、声援战疫的良好氛围,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同时,几十首名家作品已融入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等相关专业的在线教学课堂,成为师生们最新鲜的生动教材,也会成为今后播音及相关专业的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