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2月28日消息(记者王权 谢梦洁 通讯员张苑 夏俐丽 朱楠)杭州市江干区首个由国有单位统筹开发的留用地项目——物产云商产业园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首个新开工的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杭州艮北新城核心区,项目总用地面积309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3373平方米。将重点引进数字贸易、数字内容、电商销售等产业,打造“互联之城、智慧绿岛”。计划三年建成投入使用。


  此次开工仪式采用最新5G联网技术,分江干会场、企业会场、开工现场三个会场同步进行。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物产中大集团主要负责人、属地彭埠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在江干会场、企业会场、开工现场三地通过网络连线、荧屏互动,参与此次项目开工仪式。

  为了项目顺利推进,前期彭埠街道已推出企业员工返岗“彭专列”服务,专程为返岗人员开辟定制包专车服务;推出“彭家园”服务,返岗人员可在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推出“彭安居”服务,为需要租房的返岗人员提供信息,为该项目如期开工做好了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