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27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魏炜 浙江台白植清 浙江之声王娴)今天是浙大一院综合监护室副主任医师郑霞驰援武汉的第四天,远在武汉的郑霞,在晚上快十点接通电话的一瞬间,先说了句抱歉。

  郑霞说:“之所以这么晚的时间才回来,主要是今天病人情况有点严重,甚至给一些病人上了ECMO继续治疗,我们都希望他的病情能够好起来。”晚点七点多郑霞才从病区出来,简单吃了个盒饭,希望今天的努力能有好的收获。

  为了纪念与“战友们”一起成功放置了ECMO,晚饭时他们特意拍了张照。一份娃娃菜,一份荤菜,简单的盒饭成了郑霞口中的美味。因为在这一刻,才能换掉层层防护服,透透气。

  郑霞告诉记者,因为需要比较严密的一个防范的,他们进去的时候,首先第一道门就需要戴口罩、帽子、鞋套、手套啊,穿一个普通的一次防护衣,先封零。然后再进入第二层,第二层的时候穿防水的鞋套、戴两层的手套、戴面屏,基本上只露一个眼睛。

  尽管目前相关救援工作已慢慢步入正轨,但防护服依然是武汉最紧缺的。

  郑霞说:“防护服是最缺的。现在大家进去要穿防护服,然后,病人也是随时需要更换防护服的。”所以按照要求,进去一次出来吃个饭,然后再进去一次,一天至少需要两套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