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杭州富阳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项目启动开放体验日活动。正值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进入1000天之际,通过现场参观、了解项目建设重难点,可以看到上海宝冶富阳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项目特点及设计理念、标准化作业、技术创新、绿色施工、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亮点。

   据了解,整个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总面积412亩,相当于28个足球场的大小。为确保建筑进度和质量,这其中,无人机720全景应用、BIM建筑模型、VR检测等众多最新技术都有所应用。
 

  承建方上海宝冶富春项目技术部部长周中会表示,这非常考验施工难度,上万块转在铺设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角度排列,错了一块就要全盘返工,只有每一块的角度精准铺设,才能利用光的折射原理展现出富春山居的写意画。

  富阳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项目是央企中国中冶旗下骨干企业——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宝冶”)承建的杭州亚运会一个新建的比赛场馆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上海宝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克服多项施工困难,突破多项技术难题,以较快的速度推进了项目的建设,体现了央企能征善战的精兵素质、全力支持地方建设的服务意识和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秉承“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定位以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目标,在杭州亚组委的统一部署下,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统筹谋划,专班协调,强化服务和监管,给予项目建设强有力的支持。目前,项目建设正按计划有力推进,预计年底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上海宝冶正以“打造亚运精品,助力融杭发展”为契机,为“融杭桥头堡,拥抱大都市”做出努力,加速上海宝冶融杭发展进程。

  上海宝冶曾经承建过北京鸟巢、上海迪斯尼,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等众多顶级场馆,包括了射击综合馆、马术场、马厩、飞碟射箭场等,整个工程将在2021年3月完工,运动员就可以提前入场熟悉环境。

  另据透露,除了综合馆将长久作为运动场馆保留,其他都非常有利于拆除改建,亚运赛后,这里有望成为市民活动中心。(记者 刘金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