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月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到来,记者从网商银行发布的《天猫双11贷款报告》了解到,今年双11,中小商家贷款需求极为旺盛,300万中小商家贷款金额达到3000亿元,同比增长50%。网商银行表示,在今年双11,将给予双11贷款商家总计3700万元利息减免。

  数据显示,善于使用贷款的商家显示出了比非贷款商家更迅猛的发展势头。

  优梵艺术是天猫艺术家居的Top商家,创始人林上康说,自己当年卖房创业,销售艺术品,生意一度陷入艰难,在2013年靠着网商银行的十几万元贷款,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并迎来转型机会,聚焦艺术家具品类后,生意快速起色,如今销量过亿,成为家居业的一匹黑马。

  四川康定的商家张大姐,2012年开始,在网商银行贷款累计高达5000笔,平均1天1次还不止,最小一笔只有3块钱,最多一笔5万多。原来她每次一有订单,就来借款,订单大就多借,小就少借,赚钱了立马还,每笔只用几天,大姐说这样利息付得少,几年下来,她的销量从每年10万做到每年200多万。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双十一,使用花呗消费的数量将迅猛增长。据蚂蚁金服透露,今年“双11”商家问的最多问题都是,请问我能开通花呗收款吗?8月份的数据显示,开通花呗交易和没有开通花呗交易,商家开通花呗之后交易额提高38%,交易用户增长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