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中国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向迅蚁公司所属的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章磊颁发《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
  这是中国民航局《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和经营许可“放管服”新政发布以来,国内首个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和验证工作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项目,同时也是全球首个获得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试运行批准的项目。
  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表示,送吧公司获颁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特定类试运行批准函和经营许可是我国无人驾驶航空领域的里程碑事件,必将载入中国民航发展史册。试运行期间,希望送吧公司坚守安全底线,大胆推进试运行进程。同时注重总结提炼相关规范标准,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发展和监管模式,持续推进中国无人驾驶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送吧公司在获颁《批准函》之前,已累计完成2万多架次的物流运行场景测试飞行,并通过了民航局组织的特定类运行风险评估和飞行验证,具备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下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试运行期间,该公司将在杭州市范围内利用空中配送网络提供安全、高效的医疗急救用品运输和同城即时配送服务。(记者 唐骏垚 姚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