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多跑一次”技术支撑企业宣布完成6亿B轮融资

2019-09-26 20:5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2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梅芳燕) 9月26日,多地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背后的技术支撑企业、国内大数据龙头企业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数据价值之路”技术峰会暨B轮发布会,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达6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由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和浙商创投联合主投,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和市场拓展等方向。

  近年来,浙江各地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受到老百姓的高度点赞和媒体的广泛报道。无论是新生儿各种证件一次办理,还是老年人优待证自动送上门,亦或是救助金精准发放,在这背后都有数梦工场数据智能技术的支撑。

  据了解,数梦工场创立于2015年3月,总部位于杭州云栖小镇,在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设有分支机构,在北京、杭州、南京、成都、广州、长沙成立技术创新中心,公司80%以上为技术人员。2017年6月,数梦工场获A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成为行业独角兽。此次B轮融资后,公司估值达到15亿美元。

  截至目前,数梦工场大数据及数据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广泛服务于25个以上部省级客户、100个以上城市级客户和100家以上企业。该公司参与制定“大数据开放共享”“大数据安全”等国家标准,在大数据领域拥有160多项国家专利,处理过的数据累计达数百PB。在“中国数据智能创新企业50强”榜单中,数梦工场登榜并在“智能政务”行业标签的竞争力中位列全国第一。

  技术峰会上,数梦工场董事长兼CEO吴敬传提出,大数据主导的时代已经到来。“从互联网+,到智能+,大数据主导的时代真正到来了。在这个时代,数据治理过程高效、精准、多元,数据治理结果可量化、可迭代、可解释。”吴敬传表示。

  据介绍,数梦工场未来将实施“数据智能++”策略,将数据治理的过程智能和结果智能技术,赋能到各行各业。

编辑: 谢梦洁

“最多跑一次”技术支撑企业宣布完成6亿B轮融资

近年来,浙江各地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受到老百姓的高度点赞和媒体的广泛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