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接国庆70周年 第十届千岛湖秀水节隆重开幕

2019-09-23 21:2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2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见习记者王誉博)第十届千岛湖秀水节开幕日活动昨天举行。本届秀水节旨以传播 “秀水共护、秀水共兴、秀水共享”为主题,包含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诵读会、秀水节开幕式三大活动,开启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狂欢季。

  开幕式上,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发布了“2019千岛湖秋冬季精品旅游线路”。举行了深绿发展与保护项目签约仪式,淳安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千岛湖水基金助推乡村振兴项目等3个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和经济开发区净化装置设备研发与生产项目等12个深绿产业发展项目正式签约。淳安县与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共同发起南北两湖(千岛湖与查干湖)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当天上午10点30分,淳安县道德、劳动模范等“最美”人物代表开展了养鱼护水生态增殖放流活动,向千岛湖小金山附近水域投放了6万尾鱼苗。用榜样的力量助推千岛湖走出了一条“以鱼治水”的水域生态保护之路。目前,全县已形成了“大头鱼保水、小头鱼治水”的放流模式,完善了企业放流、民间放流、官方放流等多种载体与形式结合的放流体系,实现了“放水养鱼”到“放鱼养水”的华丽转身。

  当天下午2点30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诵读会“读中国?诵淳安”通过歌舞、朗诵的艺术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淳安的社会风貌、文明风尚、人文风情和内涵底蕴,激发全民热情,讴歌淳安风貌,展现时代变化。

  据了解,秀水节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随着运动、时尚、激情、乡愁、文化、养生等元素的注入,千岛湖的运动休闲、旅游度假也愈加多样精彩,让千岛湖成为了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

编辑: 曹文君

迎接国庆70周年 第十届千岛湖秀水节隆重开幕

第十届千岛湖秀水节开幕日活动昨天举行。本届秀水节旨以传播 “秀水共护、秀水共兴、秀水共享”为主题,包含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诵读会、秀水节开幕式三大活动,开启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狂欢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