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2019-09-12 16:17: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11日消息(记者曹露浩)9月11日下午,“寻找身边的建国”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杭州地铁2号线建国北路站举行,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代的“建国”代表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并与现场的热心市民们一道,为新中国70岁生日献上自己的祝福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专列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借用漫画的形式展现七位“建国”身上发生的故事,从而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代变化。从50后到10后,他们的经历串起了一个怎样的时代? 

  “当自己穿着红色参赛服跑在队伍里的时候,感到无比自豪。”参加发车仪式的辛建国说,自己是杭州“建国跑团”的一员,今年初,杭州临安马拉松组委会要组建一支马拉松“建国跑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听到这个消息,立即就报名参加了。

  系着红领巾和妈妈一起出现在活动现场的郭建国是位10后,今年才9岁。2010年出生的他目前是杭州明珠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学生。他说自己喜欢阅读、写作,立志长大要做一名人民警察,保家卫国。

  据悉从今天起到10月7日,广大市民都可以在杭州地铁2号线偶遇这辆特别的“建国”地铁专列,见到以漫画形式展现的7位“建国”人物和他们的事迹。

编辑: 谢梦洁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9月11日下午,“寻找身边的建国”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杭州地铁2号线建国北路站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