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上泉车辆段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2019-08-31 2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3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汪顺) 8月30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上泉车辆段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据介绍,本次热滑对车辆段战场轨道、接触网、信号联动进行了综合性地检测,各项行车、调度功能指标良好,电客车能够顺利驶入正线,为下一步全线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该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据悉,杭临城际铁路全长35.1公里,西起临安区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共设12座车站,它把临安老城区和青山湖科技城等重要板块串联成线,是加快融杭发展的一条大通道。该铁路建成全线通车后,临安到杭州主城区的车程可以缩短到半个小时到1小时左右,比现有大巴运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届时乘客可轻松换乘飞机、高铁和地铁,实现“一站式”到达,加快临安快速融入杭州主城区。

编辑: 曹文君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上泉车辆段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8月30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上泉车辆段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