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上城首设“杭港驿站” 打造杭港两地合作新高地

2019-07-11 16:09: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711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吕啸 屈姣) 79-710日,“聚焦资智融通 赋能杭港合作”为主题的2019侨界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会上,杭港两地机构共同打造的“杭港驿站”正式授牌成立。今后,驿站将为杭港两地搭建供需对接的实体平台。

  近年来,香港悄然跃升为杭州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在投资兴业、人才引进等方面尤其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面对日益频繁的杭港交往和合作,“杭港驿站”顺势而生。

  据介绍,“驿站”位于上城区近江时代大厦B座,总面积约1200m2,采用“123N+”功能模式,“1”即依托杭州数字之城的打造,创建一个服务企业的信息化驿站,“2”即杭港两地商会和机构,“3”即三个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代理服务中心、项目交流中心),“N+”即提供旅游、培训、项目落地等多项服务。

  除此之外, “驿站”还将依托杭港两地商会和机构,引入专业代理服务机构,实现信息发布、代理服务、项目交流等功能,为杭港两地搭建供需对接的实体平台,推进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的新一轮跨域式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杭港资本项目对接会。上城区就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项目的目标定位、产业体系、项目布局等进行推介。据悉,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位于上城区东南部,约9.5平方公里,是连接“西湖时代”向“拥江时代”发展的主轴通道。示范区按照“轴带双织,一心三港”的功能布局,并积极规划建设18大重点项目。

  “驿站其实就是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里的一个大客厅,在这个客厅里,两地企业交流互动,资源集聚互通,实现合作共赢”,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0年,这里将建成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平台、国内知名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力争到2028年,全面建成杭州市对外开放的中心和全国高端服务业创新示范区,成为杭港合作的新高地。”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上城区将继续以拆改建为抓手,紧抓拆后土地利用,以“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新一轮产业规划为引领,以国际化城市建设为目标,高标准规划建设示范区,积极引入港商港资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开发建设,使之成为“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新客厅。

编辑: 曹露浩

上城区首设“杭港驿站” 打造杭港两地合作新高地

7月9日-7月10日,“聚焦资智融通 赋能杭港合作”为主题的2019侨界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会上,杭港两地机构共同打造的“杭港驿站”正式授牌成立。今后,驿站将为杭港两地搭建供需对接的实体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