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三员”人才服务 杭州余杭启动科技人才月

2019-05-15 17:19: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费彪)记者今天从杭州市余杭区了解到,为打造全域创新策源地,推动余杭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余杭区从今天开始至6月底举办“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2019年余杭区科技人才月“1+20”系列活动。整个科技人才月期间,余杭区将围绕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高层次人才服务、校地校企合作等举办四大系列活动,共20项子活动。

  在科技人才月启动仪式上,余杭区对省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进行颁奖,5家团队共获得奖励资金4000万元,余杭为近年来为余杭引进人才做出重大贡献的机构和个人颁发“余杭伯乐”证书和奖杯。同时,余杭区发布了“三员”人才服务新模式和科技人才月“1+20”系列活动,相关负责人对每场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三员”人才服务新模式是指余杭区在“一办二车”基础上,建立了人才服务“三大员”机制,即以区“三服务办”为龙头,以“亲清直通车”、“民情直通车”为纽带,通过“亲清服务员、亲清直通员、亲清速递员”来摸需求、讲政策、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的人才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近年来,余杭区坚持改革撬动创新发展,高质量推进人才生态最优区建设。全面落实改革、创新、开放、人才“四个强省”工作导向,坚持以人才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用科技支撑社会创新发展,推进“全域创新”建设,已连续九年被评为省、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752家,引进培育省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4家,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研发中心、市级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新增数,连续两年位列省、市第一位,累计引进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43名,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99名。

  当天的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瑞典参访团部分成员参与,共同见证余杭区瑞典引智基地(余杭区海外人才工作站)授牌。近年来,余杭在英美法等地建立了8个海外千里马驿站,近30名海外余杭伯乐,瑞典引智基地是余杭在海外建立的第9个人才工作站。

编辑: 谢梦洁

创新“三员”人才服务 杭州余杭启动科技人才月

据介绍,近年来,余杭区坚持改革撬动创新发展,高质量推进人才生态最优区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