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建德: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2019-04-18 15:19:00来源:浙江日报

  “从提交退税申请到实际退库到位,才一个星期,我们对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的服务表示感谢!”建德市某公司财务人员近日在收到6000余万元企业所得税退税“大红包”时激动地说。

  该公司是建德市重点税源企业,但近年来因国际市场竞争加大、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公司效益受到了一定影响。在了解到该公司于2018年底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时,建德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马上深入企业跟进服务,细致解读政策适用情况,准确核实企业提交的汇算清缴资料,及时办理了6000余万元汇算清缴退税,为企业更好参与国际竞争赢得空间。

  加班加点 开辟绿色专窗

  “办税服务厅是落实减税降费这场硬仗的‘正大门’,党员干部是推进减税降费落到实处的‘主攻手’。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我们义不容辞。”建德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说。

  已是午间十二点半,办税服务厅减税降费专窗的税务青年们顾不上吃饭,仍然在争分夺秒地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为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大红包尽早尽快地传递到纳税人手中,建德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组建党员专家团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直接下沉到各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单位,做好申报业务和技术支持,在4个办税服务厅分别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岗”和“减税降费专窗”,党员窗口亮承诺优服务,为小微企业办税难点、堵点事项提供绿色通道。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的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让减税“真金白银”第一时间落到纳税人的口袋。

  “2018年应纳税所得额在280万元左右,按照原政策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70万元,减税降费政策下达后只需要缴纳23万元,今后光企业所得税这一块就会给我公司省下47万元,而且也不用提供任何额外资料,非常方便。”建德市华晨化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林超说。

  用心辅导 走访服务企业

  “你们的培训很到位,不仅政策讲解通俗易懂,还留足时间给我们答疑解惑,手把手辅导我们如何申报,真好!”建德市可可塑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方女士对建德市税务局的减税降费专项培训连连称赞。

  据悉,建德市税务局在抓好办税大厅这一“前庭”高效服务的同时,更通过“后院”夯实了减税降费基础。结合“三服务”“万名党员进万企 领导干部下基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该局税务干部深入企业,摸清发展现状、适用政策和服务需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辅导,用心做好减税降费服务。

  比如纳税人学堂,将减税降费政策及其解读及时向纳税人进行推送,围绕“对谁减”“减哪些”“怎么减”“减多少”,采用“政策+举例+操作”的方式将减税降费政策讲准讲透,让纳税人全方位读懂政策,真正听懂会用;邀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举行税企三方沟通会,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助力减税降费落实的积极作用,切实让每一位小规模纳税人都能知晓用足“优惠政策大礼包”。

  截至3月底,该局依托税企沟通平台、地方报纸、广播电视栏目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渠道、多媒体、广覆盖的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册,发送政策宣传短信3万余条次,4个办税服务厅及7个公共场所显示屏滚动播放减税降费宣传视频长达3个月,分片组织开展纳税人集中培训共计12场次2600余户次。(张启君 李齐超 张卉卉)

编辑: 曹文君

建德: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从提交退税申请到实际退库到位,才一个星期,我们对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的服务表示感谢!”建德市某公司财务人员近日在收到6000余万元企业所得税退税“大红包”时激动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