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烂漫桃花抱春天 第七届皋亭观桃节开幕

2019-03-24 18:3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3月23日消息(记者 魏炜) “西湖赏月,皋亭观桃”是杭人自古以来的两大传统雅事。春风拂面,又到了桃花绽放的季节。3月23日,第七届杭州(江干)皋亭观桃节在杭州皋亭山开幕。
  据介绍,本届观桃节以“活力城北 花开皋亭 七彩游学”为主题,结合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全域旅游建设,从“景村融合、景街融合、景城融合”三个维度讲述皋亭山景区在丁兰街道全域旅游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以研学旅游产品建设为切入点,带动全区研学旅游产业发展,使皋亭山景区成为省内研学旅游的最佳目的地,研学游标准输出的智囊高地。
  据悉,本届观桃节将持续至5月5日,将举办“上新了 皋亭”创客集市;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光影艺术秀;皋亭观桃节摄影采风大赛;不同主题的星空帐篷等一些列活动。
  在开幕式上,皋亭山管委会毛卓君介绍了皋亭山研学基地:“皋亭山研学基地坐落在皋亭山景区,我们南有被誉为“杭城靠山”皋亭群山、北有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三百多亩拥有七千多株三十多个品种的千桃园镶嵌其中。依托皋亭山忠、孝、廉、茶、儒、释、道等悠久历史文化,致力于传承、推广中小学研学教育。”
  “2015年,依托杭城第一家孝道文化体验馆,推出国韵学堂研学产品,每年接待中小学生达20万人次;2016年,又引进国内知名研学机构“清圆教育”,现在我们的研学项目除了原来的国韵课堂之外更增加了千桃园植物科普、模拟飞行、机器人、金木工陶等十余项科艺特色课程,一次性可容纳500人。”毛卓君表示。
  未来,皋亭山景区将以“赏千桃美景、感国韵经典、践现代学风”为理念,重点打造国学、自然、科技、军事四大主题研学产品,丰富研学课程与内涵,为广大中小学生呈现一个可学、可游、可乐的研学基地。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杭州市江干区皋亭山农家乐协会、沿山村村企金色池塘与皋亭山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傅炜如

杭州:烂漫桃花抱春天 第七届皋亭观桃节开幕

“西湖赏月,皋亭观桃”是杭人自古以来的两大传统雅事。春风拂面,又到了桃花绽放的季节。3月23日,第七届杭州(江干)皋亭观桃节在杭州皋亭山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