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弘扬中医养生之道 千岛湖第二届健康养生药膳烹饪大赛举行

2018-05-13 11:51: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淳安514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蒋奇)“康美千岛湖,百草临岐镇”。随着“药食同源,寓医于食”的理念深入人心,药膳美食成为人们热追的美味之一。512日,千岛湖第二届健康养生药膳烹饪大赛在淳安临岐镇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千岛湖第二届中药材交易展览会暨第四届覆盆子节分项活动。此次药膳烹饪大赛分春、夏、秋、冬四季药膳席团体比赛以及特色药膳个人比赛两项比赛内容。

  “此次药膳烹饪大赛以弘扬中医养生,进一步开发养生药膳菜肴,传承健康药膳为宗旨”,活动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规定每道药膳选用的中药材要以临岐道地药材为主,功效要适应各自对应的季节,制作方法要简单明晰,便于操作,便于推广。”


  山药鳝鱼汤、参归乌鸡汤、雪梨银耳羹……活动现场,由鱼味馆、外高桥、淳菜府、花园饭店的名厨在现场制作春、夏、秋、冬四季药膳席,每席10道药膳。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药膳大赛的团体特等金奖由浙江千岛湖鱼味馆有限公司夺得。团体金奖则由杭州千岛湖外高桥大酒店杭州千岛湖万记·淳菜府千岛湖品尚轩餐饮公司花园饭店夺得。


  “我是第一次来到临岐参加药膳药膳烹饪大赛,这次我参赛的两个药膳作品叫‘鱼香满园’和‘黄精火云鸡’。这两道菜肴其中包含了黄精、百合、枸杞等地道中药材”,来自杭州信久餐饮的参赛选手何诺告诉记者,“我这次获得了药膳烹饪大赛的银奖,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明年还会再来参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淳安县旅委、淳安县总工会、临岐镇人民政府、淳菜文化创意工作室、杭州千岛湖淳六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商旅集团、淳安县中医医院、杭州西子国际旅行社协办。

    

    

编辑: 张国亮

弘扬中医养生之道 千岛湖第二届健康养生药膳烹饪大赛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千岛湖第二届中药材交易展览会暨第四届覆盆子节分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