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天后大咖聚杭城 第十四届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2018-04-16 11:50:00来源:浙江在线
  4月15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行了倒计时10天活动。来自18个国家的近百名中外动漫爱好者在钱塘江畔,用母语向世界发出盛情邀请:“国际范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欢迎您!”
  10位中外动漫使者
  邀海内外动漫爱好者关注杭州
  “这是一次很令人兴奋的经历,穿上如漫画里一样漂亮服装是每个女孩的梦想。杭州动漫氛围很浓,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享受其中。”来自俄罗斯的浙大留学生康妙珊笑着说。康妙珊是个不折不扣的漫迷,今天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外友好国际动漫使者”之一,她特别准备了一身紫色COSPLAY服装来到现场。在动漫节倒计时10天的发布会上,像康妙珊一样的中国“中外友好国际动漫使者”共有10位,他们分别来自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土耳其、孟加拉国、美国、泰国、格鲁吉亚、津巴布韦、尼日利亚等10个国家。
  在现场,他们接过了“中外友好动漫使者”证书,并通过他们的朋友圈以及海外社交平台,用10种不同的语言向世界发出邀请,将动漫节和杭州分享给全世界。
  来自法国、韩国、阿根廷、克罗地亚等世界知名动漫节展举办地的负责人纷纷为本届动漫节发来视频祝福,还有两位去年参加过动漫节的国际友人在现场做了分享。
  动漫节面向全球征集精彩照片
  特等奖将获得5万元创作基金
  为吸引全球更多的优秀摄影师参会,动漫节倒计时10天发布会上,中国国际动漫节还向全球发布了“动漫节最精彩的照片”征集活动,邀请中外摄影师和所有动漫爱好者,用镜头和眼睛发现动漫之美,留住动漫节的难忘瞬间。
  本次全球征集将评选10幅(套)优秀照片,特等奖将获得价值5万元创作奖励,获奖者拍摄的照片还将在即将落成的中国动漫博物馆为其举办摄影展,其中的优秀照片将收入中国动漫博物馆作为馆藏作品,并授予其荣誉馆员的称号。
  此次征集活动,除了官方网站报名之外,还将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四大平台Facebook、Twitter、Youtube和Instagram等广泛征集优秀作品。
  奥斯卡获奖者齐聚
  本届动漫节更有国际范 
  截至目前,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吸引来自美、日、韩、法等8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北美最大的动画电影节、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等10余全球知名动漫节齐聚杭州,参加两年一度的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
 
  今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原创歌曲奖得主《寻梦环游记》的导演李·昂克里奇,最佳动画长片提名作品《至爱梵高》的主创团队,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摄影奖得主《银翼杀手2049》的主创团队都将出席本届动漫节的高峰论坛。
  届时,日本著名的动漫明星也将亮相:“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将在杭州发表演讲,熊本熊将与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在塘栖古镇相聚。
  此外,小猪佩奇的运营总监奥利弗将在动漫节上分享成功经验。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将聚集七国选手来杭切磋交流,令人充满期待。(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杜静宜)
编辑: 傅炜如

10天后大咖聚杭城 第十四届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18个国家的近百名中外动漫爱好者用母语发出邀请:"国际范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