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够劲爆!千岛湖体育旅游又添汽摩小镇

2018-01-12 16:21:00来源:杭州日报
  比过山车好玩、比越野车刺激、比卡丁车有难度,这就是当下十分流行又极具挑战性的休闲运动项目——汽摩运动。 
  今天上午,淳安石林汽摩小镇揭幕亮相,这不仅为千岛湖运动休闲游增添了新内容,也让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的淳安县石林镇,名符其实又多了一枚“砝码”。
  石林汽摩小镇由石林镇政府与浙江龙之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打造,它结合了石林镇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优势,包括“石头上的汽摩运动”、“星空花园房车营地”等体验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石林镇响应国家体育扶贫,有效盘活山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运动经济、带动村集体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
  石林汽摩小镇以石林镇赋溪运动源全域为范围,汽摩项目分散布点在西岭、玳瑁、岭足、双西、富德等5个村落。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汽摩小镇发布会上,5个村的村支部书记分别领到了10万元的门票分成支票。
  按照此前的约定,汽摩小镇将保底给这5个村分别带来10万元的村集体收入。此外,被占地修建车道的村民,在项目运行后也会有一定的分红。
  据了解,汽摩小镇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建设运营,在二期建设中,将会根据各个村落的地形差异,分别建设适合游客观光体验的“休闲运动型”汽摩运动场地;满足汽摩爱好者切磋车技、提供训练的“专业训练型”汽摩特殊场地;可进行国际级别赛事的“国际赛事级”汽摩专业场地。
  汽摩小镇今后拥有的车型上,也将会涵盖了UTV、ATV、大小攀岩车、越野作业车等,以及适合山地自行车、摩托车越野的各种场地,以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和性格爱好的消费群体前来观光体验。
  目前,我国汽摩项目主要分布在以北方为主的沙漠和草原地区,石林汽摩小镇将有望成为千岛湖体育旅游和石林镇的吸睛热点。(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潘丽珍)
编辑: 傅炜如

够劲爆!千岛湖体育旅游又添汽摩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