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比自行车省力比电动车轻巧 杭州"智动小红车"来了

2018-01-12 15:10:00来源:浙江在线
  
  插上一块电池助力,就可以轻松骑行10公里,时速控制在15公里,还能给手机充电。它比自行车省力,比电动车轻巧。
  今天(1月12日)起,200多辆“智动小红车”率先在杭州滨江区16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投入运营。
  智动小红车,智能在何处?当你骑上小红车,它会主动感知你的骑行阻力和踏行频率,输出相应的混合动力,让你轻松完成中远距离的骑行。
  智动小红车采用车电分离的方式,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人力骑行或租电混动骑行。
  它的外形和普通的小红车大致相同,但在车轮设计上,采用了杭州的市花—桂花,作为轮毂造型,代表杭州形象。在尾灯的设计上,增加主动式的LED照明设计,为骑行人带来安全保障。
  市民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人力骑行或租电混动骑行。先进的是,这辆车可智能调节不同助力比和骑行速度,如山地/平路模式,调节最佳助力比,限速15码,中等体重人最大可上10度坡。一些体力较普通的人,骑上它也可以轻松环西湖一圈。
  据悉,试运营期间(2018年1月11日-4月11日),智动小红车可以免费使用哦。
  你只要找到图上这样的新能源租换电柜,刷一下市民卡或者通过扫码租一个电池宝,插入已租的公共自行车的电池座内,就能轻松享受混合力骑行了。
  租一块“电池宝”贵吗?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表示,智动小红车出行政策将遵循租车1小时免费政策不变,电池宝租用费用1元/半小时。
  也就是说,智动小红车不租用电池宝时,依旧和普通的小红车一样,但当你有这个需求,想骑得更远一些、更轻松一些时,便可以租用一个“电池宝”插入车头下方的电池盒内,一秒就能切换成混合动力模式,轻松骑行10公里。
  而且,当电池宝插入电池盒内后,你就会看到有两个绿色的灯亮起,如果当其中一个灯暗时,就是提醒你,电量只剩一半了。
  目前,在滨江区已经投放了200多辆“智动小红车”。据杭州金通科技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李江碧介绍,预计到1月底,杭州将启用51个新站点,投入1000多辆“智动小红车”、3000多块“电池宝”。试运行结束后,电池宝租用费用将恢复到2元/小时。(记者 周洲 编辑 王佳)
编辑: 傅炜如

比自行车省力比电动车轻巧 杭州"智动小红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