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服务民生保护生态

2018-01-08 14:45: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红船精神”蕴含的精神实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淳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进保护与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姜村干部群众寄来亲笔签名的十九大首日封后,淳安将总书记的鼓励化作学习传承践行“红船精神”的强大动力。元旦期间,淳安四套班子领导都到乡镇村社专题传达,走访农户、听取民意、探寻良方。“我们将不忘‘富一方百姓’的初心。”黄海峰说,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工作的重要遵循,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尤其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
  近年来,淳安大力实施集体经济扶持计划,省级集体经济薄弱村扶持全部按期达标,农民人均收入增幅在杭州地区排名第一,但与省市的平均水平差距依然很大,集体经济增收途径不多,低收入农户量大面广。黄海峰告诉记者,新一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淳安将把低收入农户增收和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双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百源经济、林下产业和农村电商,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景区村庄,引导产业、资本、人才流向农村,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争当全国山区、库区和革命老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区。
  “我们将牢记‘护一湖秀水’的使命。”黄海峰说,筑牢生态本底、提供生态屏障,就是淳安对全市全省全国的最大贡献,淳安将始终坚持生态第一、保护优先,围绕千岛湖出境水质Ⅰ类、环境质量全国一流、全市第一“三个一”的目标,以最高标准、最严监管、最实举措、最强保障推进千岛湖综合保护,以坚决的态度巩固环保督察成果,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争当美丽中国和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样板。
  在此基础上,淳安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中高端、发展中高速”,瞄准高端要素、高新技术、高效业态、高净值群体、高效率服务“五高”方向,推动经济形态转型,促进产业业态提升,抓好创新生态培育,全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余平 余平国)
编辑: 傅炜如

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服务民生保护生态

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说,淳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进保护与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