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月1日起淳安民生档案实现数字化查询

2017-12-05 14:31:00来源:杭州日报
  从12月1日起,淳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民生档案数字化查询工作正式投入使用,这不仅方便了办事群众,也使人社系统实现了内部民生档案信息共享,提高了民生档案的应用率。
  2016年9月,淳安启动首个民生档案数字化示范工程,对全县人社系统民生档案及部分业务档案进行规范整理和数字化加工,至今已完成档案数字化加工63242卷,752304条。目前,该查询系统已顺利通过考核验收,涉及流动人员、企退人员、失业人员及部分社保业务档案均已实现数字化查询。
  民生档案实现数字化查询后,查询人只需凭借一张身份证,在行政服务中心的人社局窗口、各档案管理科室就可以查询到自己想了解的档案资料,并且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完成。而在此前,如果要查询死亡企业人员家庭成员关系、企退人员党员关系、在职职工社保转移和参保情况、失业人员劳动合同和解除劳动关系文件等,均需依托手工纸质查询,年均8000余人次的民生档案查询量,既费时又费力。(通讯员 王春莲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编辑: 傅炜如

12月1日起淳安民生档案实现数字化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