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颁奖礼举行

2017-11-22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22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俞亮) 11月21日,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杭州江干区举行。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书画展将一直持续到十一月月底。


  据了解,本次书法大赛是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5月下旬启动全国征稿以来,得到了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至征稿截止,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4715件,此次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0人。


  “我是一个书法艺术爱好者,我平时就是在书画院工作,这个比赛是我浏览网上新闻时看到的”,本次书法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之一的程晓海告诉记者。

  被问到为什么下决心参加此次书法大赛,程晓海表示:“首先我觉得杭州的人文底蕴很深厚,还有就是这个比赛的主办方之一是知名的西泠印社,我个人也很崇拜老社的文化氛围。以后我的书法之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进行创作。”

  随着杭州“拥江布局、一体发展”战略的实施,钱塘江已成为杭州从“西湖时代”跨入“钱塘江时代”的主轴线。“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的举办,是发掘弘扬‘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钱塘江文化内涵的重要举措”,杭州市江干区委书记滕勇在典礼上表示,“也是钱江两岸人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的具体体现,更是大力推进钱塘江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另外作为另一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印象钱塘”首届钱塘江国际摄影邀请展也在同日正式开展。据悉,在此次展览中,共展出以钱塘江为主题的各类摄影作品200余幅,其中国外摄影师创作的摄影作品40余幅,大部分为首届钱塘江国际摄影邀请赛的获奖作品。

编辑: 张国亮

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颁奖礼举行

目前,钱塘江已成为杭州从“西湖时代”跨入“钱塘江时代”的主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