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岛湖进入最美季 秋冬版游玩攻略抢鲜上线

2017-11-22 10:10:00来源:都市快报
  雨水缠绵、气温低迷,昨天又是一个湿冷的天。
  不过,今天开始,我们就要迎来一段晴多雨少的时光啦。
  市气象台预告:今天早晨到上午,杭城雨将止、转为阴天,下午起阴转多云,明天晴到多云。今天气温预计8-14℃;明天6-12℃。
  你看,只要太阳一露脸,白天的最高气温就瞬间被“拔高”。但相应的,这也代表昼夜温差变得更大了。从气象台目前的预报来看,24日早晨,杭州的最低气温估计只有3℃,已经接近冬天的气温,如果要早起上班上学的,请务必做好保暖措施,小心感冒。
  有了阳光,无论是体感温度还是“心情温度”,都大大提升不少。最重要的是,接下来,请大家睁大眼睛,好好观察周围的树——杭州的树叶要进入最佳“变色”期啦。
  秋天里最先“变色”的树叶,总是那些发黄的叶片。而像是枫叶、槭树等红色叶片的树木,一定要等到阳光“加持”。
  到了深秋,叶子叶绿素不断减少,绿色褪去,而花青素却不断增加。花青素就是使叶片变红的主要因素,它的产生需要两个条件——温度低、日光强。所以当植物在秋冬季节输送养料的能力减弱,葡萄糖在叶子内部堆积,这些葡萄糖和叶黄素就会在阳光作用下,生成花青素。日光越强,花青素越多,温差越大,叶绿素降得越低,叶片的颜色也就变得更红。
  所以,红叶可以说是深秋最后的一抹亮色了。
  欣赏红叶最好的地方还是千岛湖
  这个季节,千岛湖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不仅如此,还有光的温暖、水的绵长、风的倾诉,美出了这个季节的温润和雅致!
  秋冬,去千岛湖怎么玩,送你一份最新游玩攻略——
  “去东南湖区黄山尖看云卷云舒,去芹川古村体验古民居,去龙川湾赏红叶,去中洲镇红色茶山景区忆往昔。”这是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市场科工作人员的推荐。
  千岛湖有150公里极致体验感的环湖绿道,有休闲生态、静谧惬意的城市绿道,也有充满田园气息、果香四溢的乡村绿道,阳光晴好、微风徐徐的秋日,沿着绿道骑行,是一种绝美的享受。
  千岛湖的景观还不断在“延伸”:千岛湖大桥至05省道入城口景观飘带也将于本月底对外开放,这里有游步道、休闲广场、汀步、亲水平台、景观亭,还贯通城市骑行绿道。
  美景配美食,秋冬去千岛湖,湖里的有机鱼、下饭的辣酱、醇厚的千岛湖茶当然有,还能品尝界首的柑橘、威坪的“红姑娘”无核柿(淳安特有的地方品种,堪称柿中极品)。
  最推荐你去尝一下千岛湖暖锅,暖锅是淳安文昌、临岐等地非常有特色的美食,长相类似四川火锅,用黄铜手工打制,锅内食材底层一般用鲜嫩的白萝卜,切成一块块,装入锅中;第二层以后农家豆腐为主;最上面一层是五花肉,一般都是当地土猪肉,用炭火烧满满炖上两三个小时开吃,闻着香吃起来更香,哪怕口口声声嚷着减肥的人,也能吃下两碗米饭。
  即日起至2018年2月10日,浙江人游千岛湖东南湖区景区门票五折优惠。
  湖区观光城市休闲乡村度假千岛湖旅游新常态
  “来千岛湖的理由很多很多,不仅仅是望山看水,还为了一张床、一桌菜、一个帐篷、一幢老宅,或为了追寻一个故事,这就是千岛湖的全域旅游,总之,既来之更安之!”
  11月18日,在淳安举行的2017全域旅游发展(千岛湖)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杭州?浙西旅游合作峰会上,淳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说。
  浙西旅游合作峰会,是长三角旅游区域合作发展的典范,今年的峰会聚焦“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深化旅游综合体制改革”。
  什么是全域旅游?
  通俗一点来讲,就是处处能旅游,时时可旅游,行行办旅游,人人享旅游。
  有这样一个新旅游现象,今年国庆节,杭州共接待游客1864万人次,其中,有1400万游客将目的地选在西湖之外的景点景区,富阳、桐庐、淳安、建德等区县,大杭州全域旅游进入了蓬勃发展新时代。
  573平方公里烟波浩渺的湖水、1078个星罗棋布的岛屿、2200多公里婀娜多姿的湖岸线,1982年起步的千岛湖旅游,是淳安最具潜力、最具活力、最富魅力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2012年开始,淳安启动全域景区化发展战略,经过这几年努力,已基本形成“湖区观光、城市休闲、乡村度假”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湖区中旅游观光,青山间登山探幽、绿道上自驾骑行、果园里休闲采摘、乡村中民宿度假,已成为千岛湖旅游的新常态。
  就如刚刚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村的下姜村,就是淳安全域旅游的典范。10多年来,下姜村坚持“两山”发展理念,坚持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年人均收入超过22000元。下姜从一个“有女不嫁下姜郎”的贫苦落后小山村,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每年旅游经济收入超百亿,今年1至10月,淳安接待国内外游客1418.9万人次,同比增长22.1%。”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负责人说。
  五个“全”千岛湖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生态是淳安旅游的生命,一湖秀水更是核心竞争力。
  在全域旅游发展(千岛湖)高峰论坛上,董毓民作了题为《政府引领市场化推进模式下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的经验分享。
  他说,千岛湖全域旅游发展的实践经验,概括起来就是五个“全”——
  全生态引领:始终把保护一湖秀水作为全县上下最大的整治担当,全方位、多举措推动城乡“颜值”和“气质”双提升;
  全领域发展:通过做精湖区游、做深城市游、做特乡村游推进空间全域化,从游客的视觉、嗅觉、味觉、听觉和心灵感觉入手实现产品全域化;
  全产业融合:积极探索“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初步形成“农业因旅而兴、工业因旅而名、服务业因旅而旺”的良好局面;
  全社会治理:在内部体制、行业监管、服务理念等方面拉高标杆,全力守护“全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金名片。
  全渠道营销:酒香也怕巷子深,好山好水也得勤吆喝,淳安要不断加大品牌营销、智慧营销、群体营销力度,努力把最好的旅游产品精准送到客户手中。(记者周少燕 陈淑芝 通讯员徐灵 夏张晶 段志荣)
编辑: 傅炜如

千岛湖进入最美季 秋冬版游玩攻略抢鲜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