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萧山人大会召开:集聚人才资本 助推经济新跨越

2017-11-19 19:4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傅炜如)“少小离家老大回, 乡音无改鬓毛衰。”唐代萧山诗人贺知章的诗句,如今唤得游子归。11月18日,首届萧山人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龚心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等800多位杰出的萧山人代表齐聚钱塘江畔,共叙家乡情,喜看新变化。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将作为11月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纳入浙商大会体系。大会以“奔竞不息立潮头、凝心聚力兴萧山”为主题,旨在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激发海内外萧山人的归属感,促进萧商回归,进一步推动萧山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改革。
  萧山曾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之处,曾是浙东唐诗文脉之源,这里有着不胜枚举的人文遗存。改革开放以来,萧山领风气之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上世纪80年代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实现了由农到工的转变;上世纪90年代开放型经济迅猛发展,实现了由内到外的转变;如今正以创新发展为引领,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在归乡的萧山人中,他们有的是国内外各领域的萧山籍知名人士,有的是为萧山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非萧山籍知名人士,有的是在萧知名工商业人士代表,有的是区外萧籍工商界人士代表,有的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及萧籍优秀青年人才……
  据悉,萧山希望通过萧山人大会这一平台,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发展一流产业、以一流产业支撑一流城市,凝聚发展新力量,助推萧山跨越式发展。
  在本次萧山人大会上,工业、金融、旅游等领域多个上亿元的回归、新引进项目将现场成功签约,成为助推萧山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11月19日,萧山区各镇街也会结合自身的地域特色和乡风民俗,开展恳亲联谊考察活动,组织安排本镇街籍嘉宾开展返乡考察、探亲访友、对口交流等合作交流特色活动,为返乡游子增添一分乡愁。
编辑: 张国亮

首届萧山人大会:集聚人才资本 助推经济新跨越

“少小离家老大回, 乡音无改鬓毛衰。”唐代萧山诗人贺知章的诗句,如今唤得游子归。11月18日,首届萧山人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龚心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等800多位杰出的萧山人代表齐聚钱塘江畔,共叙家乡情,喜看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