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地铁3号线10号线有进展 或2021年通车

2017-10-31 09:56:00来源:杭州网
  昨天,记者从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了解到,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多个站点的绿化迁移工程开始招标了,包括学院路站、翠柏路站、隐秀路站和莫干山路站。另外,3号线一期古荡站、玉古路站、武林门站以及潮王路站至同协路站相应区域,也开始绿化迁移工程招标。不少市民都在问,3号线一期和10号线一期是不是马上要动工了?市地铁集团说,这两条线路正在土地预审审批过程中,具体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10号线一期将缓解城西交通拥堵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5.9千米,共设12座车站,预计2021年12月建成通车。10号线一期串起浙大、汽车北站,最北到达北部软件园和勾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与已建成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在建的5号线一期、即将开建的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共同构成城西北的地铁网络,通车后将缓解城西交通拥堵的现状。起点为浙大站,随后线路沿浙大路、玉古路、学院路、莫干山路、杭行路、港虹西路敷设,终止于新兴路站。
  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为玉古路站(与3号线一期换乘)、学院路站(与2号线西北段换乘)、莫干山路站(与5号线一期换乘)、杭行路站(与4号线二期换乘)。
  3号线一期贯穿城东北至城西向走廊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由主线和支线组成。主线起自文一西路站终至星桥路站,支线起自小和山站终至百家园路站,线路长52.2km。这条线路预计也是2021年12月完工。
  3号线一期是城市轨道系统的骨干线,在很多人看来,它的重要性相当于第二条地铁2号线。这条线路位于杭州城东北——城西向客流走廊,经西湖区、下城区、拱墅区、余杭区,一路串联丁桥、东新园、德胜、朝晖、黄龙、城西、小和山等多个居住区。
  主线由文一西路站起依次沿上仓路、水乡北路、良睦路、五常大道、天目山路、西溪路、曙光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河东路、长乐路、大关路、沈半路、白石北路、新天地街、竹清路、华丰路、同协路、大农港路、天都路等主要道路敷设,终点到达余杭区星桥路站。支线由小和山站起依次沿留和路、天目山路敷设,终于百家园路站,与主线接轨。(记者 孙寅乔)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地铁;杭州地铁;3号线;10号线

杭州地铁3号线10号线有进展 或2021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