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波兰知名爵士乐团来杭演出 携手共促人文交流

2017-10-19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周曦)10月18日晚,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之杭职院波兰帕维尔·卡茨玛尔切克三重奏项目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的子项目之一。“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由中国文化部主办,邀请中东欧16国的音乐、舞蹈、戏剧、儿童剧和艺术展览等领域的近300场演出和展览在全国各省市展演。

  同时“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还将举办联合创作、论坛研讨会、教育培训、信息共享等人文交流活动,旨在通过举办“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季实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的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巩固和夯实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传统友谊。

  据悉,本次受邀在杭职院表演帕维尔·卡茨玛尔切克三重奏的成员包括PawelKaczmarczyk(钢琴演奏)、DawidFortuna(鼓手)与KubaDworak(低音提琴演奏)。其中,钢琴伴奏者卡茨玛尔切克是波兰年轻一代最杰出的作曲家、独奏家和伴奏家,是波兰乃至欧洲爵士乐界的天才,演奏技巧、创意灵感和艺术视野被广泛称赞,从青少年时就开始参与各种爵士乐大赛,获奖无数。


  “我们这次用到的乐器,不论是架子鼓,还是钢琴,我们联系了杭州的一些乐器公司后,发现他们的乐器设备也达不到演出要求,所以我们的这些乐器都是从上海那边借过来。有个乐器叫低音贝斯,价格昂贵,一般乐器公司都没有,我们想尽办法,最后从一位校友那借过来,可以说我们对这次演出是很重视的”,杭职院人文社科部主任张崇生告诉记者。

  在演奏现场,在让中国听众醉心于波兰爵士乐的同时,杭职院艺术团的二十余名学生也向波兰乐者们表演了中国古典舞《踏歌》和阿卡贝拉版《外婆的澎湖湾》,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们学校的学生准备的这两个节目都是很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一方面,我们希望在演奏中国音乐的时候,能让来演奏的外国友人品味中国的传统音乐特色;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演奏形式来传播我们国家的文化”,张崇生说。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波兰;爵士乐团;杭州

波兰知名爵士乐团来杭演出 携手共促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