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岛湖枇杷节选出"枇杷王":单果最重的枇杷达92.44g

2017-05-25 22:19: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2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傅炜如)“五月枇杷正满林”,时下正是千岛湖畔枇杷丰收的季节。怎样的枇杷才算好?如何才能买到千岛湖枇杷?在“2017·杭州千岛湖枇杷节”能找到答案。
  23日,在千岛湖镇政府举办的“枇杷王”评比活动中,从县内50多家水果企业和大户选送的枇杷中选出了“枇杷王”,红肉枇杷王金奖由来自石林镇的方东明和来自小金山林场的钟日臣获得;白肉枇杷王金奖由来自石林镇的王忠华获得。
  其中,单果最重的枇杷达92.44g。目前,市面上白肉枇杷的价格在20元/斤左右,红肉枇杷的价格在10元/斤左右,已经上市的枇杷普遍受到了本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本届枇杷节以“千岛湖枇杷熟了”为主题,以宣传千岛湖枇杷品牌和促进枇杷销售为核心,全面助力康美千岛湖和名城新村建设。通过枇杷进社区、“枇杷王”评比、枇杷节开幕式、枇杷果园采摘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千岛湖枇杷的知名度,推动枇杷销售。
  据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果树站介绍,今年全县枇杷栽培总面积和预计总产量均比前两年高,且今年的枇杷单果重、外观好、甜度高,裂果、烂果较少,品质佳。
  多年来,千岛湖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推进枇杷产业快速发展,逐步调整汪宅区域的枇杷种植面积。科学规划,建成了屏湖省级生态枇杷科技示范园区等一大批园区。打造“千岛湖枇杷”品牌,举办千岛湖枇杷节,提升了千岛湖枇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枇杷全身都是宝,具有极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而千岛湖枇杷生长在千岛湖畔山坡地,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物质,更是果大肉嫩、汁多味甜。 记者获悉,千岛湖枇杷早在2009年全国枇杷学术年会评选中获得3个“全国十大优质枇杷”金奖。在2010年的“太湖杯”全国优质枇杷比赛上,软条白沙和大红袍两个品种的枇杷勇夺三金。
  怎样购买千岛湖枇杷?除了在千岛湖镇社区销售展点和其他水果摊位购买,还可以选择线上预售和扫码订购的方式。考虑到枇杷保鲜问题,线上预售和扫码订购配送范围为淳安主城区及杭州主城区等能在当天配送到户的区域。
  据了解,千岛湖镇政府安排专人对本次供货的产品质量进行监督并负责组织产品。本次网上预售交易的枇杷品种为软条白沙和白玉,可溶性固形物(甜度)在12%以上,重量在30g/个以上。其中,线上预售从5月20日至6月5日正式销售和配送。
 
 
“2017·杭州千岛湖枇杷节”开幕 

 “枇杷王”评比活动
单果最重的枇杷达92.44g
 
已经上市的枇杷普遍受到了本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千岛湖;枇杷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