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戛纳电视节首个“中国专场”杭州举办

2017-05-23 21:27: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23日消息 (记者 谢梦洁)23日下午,全球最大的影视内容交易品牌—— 法国戛纳电视节(MIP)在杭州举办了首届“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众多影业行业精英人士共话中国影视的国际化未来。
  据了解,戛纳电视节(MIP)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影视节展活动,每年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顶尖产业精英进行内容产品的交流、采购和销售。除了高品质的展会,戛纳电视节还举办聚焦行业热点的主题研讨会、分享会和论坛等活动,每一季戛纳电视节都会成为全球影视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杭州过去一年全市国民经济生产总值突破11000亿元,增长9.5%,以影视产业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比重达23%。杭州与戛纳电视节合作由来已久,杭州已连续8年组织影视企业参加戛纳电视节,累计参展企业超过100家次,是中国最大的地方展团”,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说。
  据介绍,浙江目前共有影视制作机构2200多家,上市公司36家,年产电影60余部、电视剧近70部3000余集、动画片50余部两万多分钟。浙江正致力于建设中国影视产业的副中心。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孟刚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论坛作为法国戛纳电视节组委会首次在亚洲举办的专场活动意义重大,这是在文化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的具体实践,是体现浙江开放魅力的良好契机。必将进一步拓宽浙江省影视文化产业国际视野,为浙江文化的创造、交流和贸易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MIP 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如期举行,众多业内人士探讨和分享了中国影视行业的国际化合作和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影视文化的迅速发展使得中国市场不容忽视。如何使中国的优秀文化‘走出去’,让全世界喜爱,我相信是国内所有从事传媒产业的人的心愿,”参与论坛分享会的汉鼎宇佑传媒集团董事长吴艳说,“所以要找海外优秀的合作伙伴,为传播中国文化贡献力量。”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法国戛纳;电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