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记录“影像年轮” 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开幕

2017-05-19 10:35:00来源:浙江在线

  5月17日,初夏的西子湖畔,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启幕。

  从孤山草坪到白堤,许多作品“藏身”于湖畔的盈盈绿意间,以极富想象力的方式登场。“景中景”的展览模式为这个充满文化气息的节日更添几分灵动。

  

  孤山草坪上看展的游客 阿乐头摄

  

 

  

  藏匿在花丛中的小惊喜 得知摄

  

 

  

  一群小鸳鸯游过水上摄影展区,和照片中的鸳鸯相映成趣 陈中秋 摄

  十年前的2008年,在杭州,诞生了国内首个以普通市民为主角、以反映市民生活变化为主题的摄影节日。

  岁月流金,转眼十年。一张张风格各异的照片,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迁、纪录了人们的生活百态、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影像记忆。

  在西湖白堤,“拾年——杭州市民摄影节十年优秀作品”主题展览上,能够看到历年来市民们捕捉到的各种有趣瞬间,怀旧的、好玩的、唯美的,不一而足。

  

  来自第一届市民摄影节的影像

  

  “爸爸,掩护我!” 快拍小友 摄

  “叶落北山” 宏保平 摄

  “别样毕业照”天马行空007 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每一张照片,当快门按下的那一刹那,都是在创造回忆:

  “到我们屋里来搞搞儿”系列,纪录着杭城寻常有滋有味、值得珍惜的家长里短。

  “G20杭州表情摄影展”,是市民们关于去年这场城市盛会最绚丽的集体记忆。

  “外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杭州”中,远游客们将他们对于这座城市印象用图片封存,交还给这里的人们。

  “公交车”胡佐卿摄

  “黑猫警长巡街”快拍图说天下

  “出征仪式”马荣壮 摄

  “日月永辉” 渝A 摄

  在这个刚满十年的节庆里,我们看到,旧的回忆在封存之后重新开启,新的回忆又继续被创造出来、分享出去。

  此次摄影节,这些照片不仅会在西湖和钱塘江两大景区展出,而且要到海外落地。

  在图片社交媒体Instagram上,“韵味杭州”将会把杭州这层层叠叠的美,同步展示给全世界。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傅颖)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记录“影像年轮” 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