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杭州播报

央广网

"旅游年货"成春节新选 杭州成周边游最热目的地

2017-01-03 15:53: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杭州1月3日消息    2017年"最火旅游月"的第一个法定节假日——元旦,已经默默走进记忆中去。

  假期刚结束,途牛旅游网和同程旅游相继发布元旦假期旅游消费分析。

  数据显示:

  元旦小长假期间各类旅游产品的预订量同比增长70%以上。

  杭州成周边游最火目的地。

  东北冰雪游及三亚、厦门、桂林等"避寒"、"躲霾"热点线路的节日需求旺盛。

  个别热门旅游线路的节日价格较平日上涨近3倍,仍然供不应求。

  元旦流行"避寒躲霾"

  2017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天气主场来了个"开门灰"。

  全国大部气温上升,灰霾的天空却给了出行的人们一个大大的下马威。这不,元旦小长假里驴友们就赶紧躲霾而去。

  据同程旅游,空气质量和温暖的气候条件成为人们岁末年尾选择出游线路的主要考量因素。

  国内长线游最热门的线路主要分布在东北和华南地区,其中东北地区主要以哈尔滨、吉林、亚布力等热门冰雪游线路最为热门,华南地区则以三亚、厦门等热带海滨城市为主。

  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境外目的地,以性价比较高的"海岛游"受到游客青睐。同时,邮轮以慢节奏生活、吃住行购娱全方位体验的优势,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在元旦期间带领全家老小邮轮跨年,在海上迎接新年的第一个日出。

1.png

  滑个雪、泡个温泉,最好还能蓝天白云,这样的旅途期待也让部分热门线路涨得厉害。元旦期间哈尔滨等热门冰雪游线路的平均价格较平日上涨了60.8%,出境游热门线路均价也较平日上涨了近30%。

  周边游杭州最火

  喜欢深度游的驴友又比去年多了。

  据途牛旅游网,在选择3天及以下行程的短途周边游客户中,选择一日游的客户占比达到55%,略低于去年60%的占比,越来越多的游客更讲究旅途的舒适,不介意在目的地住宿一晚。

  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周边游客源地排名依次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南京、苏州、武汉、杭州、东莞、成都。

  周边游目的地里,杭州最火。

3.png

  在出游方式上,周边游的驴友们除了选择跟团、自驾外,不少人倾向于选择准点准时、安全舒适、成本较低的高铁游,1-3小时车程的高铁短途游最受游客青睐。

  和往年不同的是,周边游并非今年元旦小长假的热门玩法,6成驴友选择了4天及以上行程,拼起假来狠狠high

  "旅游年货"成春节新选择

  今年过年送什么?不如考虑"旅游年货"。

  距离春节假期仅有三个多星期的时间,不少在外打拼的年轻人纷纷选择在小长假里逛街采购年货及送给长辈们的新春礼物。今年的元旦年货购物热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年轻人的购物清单里除了常规的服装、美食、工艺礼品等商品外,还出现了健康养生、旅游等服务类产品。

  元旦期间,同程旅游在全国主要城市的体验店内举办了首届中国中老年旅游年货节,其中面向中老年人群的百旅会新春"大礼包",成为不少年轻人送给父母或长辈的春节礼物。

  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旅集团总裁吴剑女士认为,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足,多数老年人并不缺吃穿,他们最缺少的是精神上的满足感,尤其是空巢老人,长期缺少亲人的陪伴和必要的社会活动,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也是不利的。所以,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旅游年货节'活动唤起大家对老人精神需要的关注,同时也为年轻人春节孝敬长辈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

 

编辑:傅炜如

关键词:年货;元旦;旅游;周边游;选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图说】电商年货争夺战

无论你曾是吃货,还是“二货”,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肯定少不了年货。电商巨头们趁势打响了一场年货争夺战。

2016-02-24 08:15:00

专家:年货销售不能只靠经验 要多借鉴供给侧

年货展销会让许多特色农产品走出了贫困山区,而挪威鳕鱼、澳洲牛排这样的“洋年货”,也悄然成为农村居民的餐桌美食。

2016-02-16 10:45:00

十大买年货土豪村3个在山东

今天已经是腊月二十六了,想必很多人已经从网上买了不少吃穿用的年货。阿里巴巴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最新发布的首份“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1月17日到21日阿里年货节期间,国人累计从淘宝、天猫、聚划算和农村淘宝上买走了21亿件年货,相当于每人购买了1.5件年货。

2016-02-04 17: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