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7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俞安懿 实习生陈颖)7月21日,《数据安全法》研讨暨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发布活动在杭州市滨江区安恒大厦拉开帷幕。

  会上,杭州安恒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其数据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包含“CAPE”数据全生命周期防护体系、数据安全咨询服务体系等六大产品服务。来自相关监管部门、行业机构、企业的代表从法律、标准、监管、趋势、应用、落地等多个角度对数据安全进行了深入解析,为落实《数据安全法》、推动数据安全工作的落地实践贡献了宝贵的经验和智慧。


  《数据安全法》研讨暨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近年来,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各行各业都越来越重视数据的收集、运用和保护。前不久通过审议的《数据安全法》,从发布到通过审议,仅用了一年时间,从侧面印证了数据安全之于数字化中国的重要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在致辞中表示,《数据安全法》的发布,很重要的一点其实是数据既要保护又要利用。如何平衡数据的利用,做到既保护个人隐私、保护单点数据,进一步放大数据的价值,实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可用不可取,实现更多的政企数据赋能,未来还有很大的空间和场景。

  数据的使用既需有法可依,又需建立数据安全监管体系。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数据安全部主任胡影表示,《数据安全法》的意义重大,统筹考虑了数据安全与发展,提出了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了数据安全监管架构,规定了数据处理者保护义务,形成了一个覆盖国家、行业、地方、处理者等全方位的数据安全治理框架。数据安全,需要国家、行业企业共同协作。

  从法律到标准,从监管到协作,数据安全的落实,最终需要产品和服务来切实解决数据流转、使用中的种种安全问题。

  安恒信息此次发布的“CAPE”数据全生命周期防护体系、数据安全咨询服务体系、AiLand数据安全岛、AiTrust零信任解决方案、AiDSC数据安全管控平台、EDR与数据勒索防护六大产品服务,从数据全生命周期防护,到数据可信隐私计算、零信任解决方案、数据安全管控、数据勒索防护,乃至数据安全咨询服务,构建了一幅数据安全全景图,将数据安全风险“一网打尽”,全面覆盖政企单位的数据安全风险。


  安恒信息发布数据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范渊表示,伴随着整个数字经济的发展,安恒信息还会持续地把相关的场景、相关的核心技术以及解决方案的阶段性突破和成果推出,期待与各方一起,共同为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