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7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寿亦萍)6月26日,杭州一座崭新的国际化社区商业中心——西子丁兰广场正式启幕。据了解,该商业中心将辐射建塘苑、五会港、赵家苑、同协苑、兰茵等5个社区,共计4万多名居民,为区块产业的社区与商业配套融合发展再添新动能。
  西子丁兰广场位于西子智慧产业园内,由杭锅集团原有老旧厂房改造而成,保留了扁平的工业气质,增添了独具特色的个性立面,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西子智慧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杭州大城北具有国际化水准的综合产业新城,园区引入了多家高端研发制造企业,园区聚集了众多的精英人才。
  由于原丁兰板块商业较为分散,商业基础薄弱,无法形成聚集效应,加之规划设计、设施设备以及品牌引入等多方面的原因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在全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城区打造‘一区四中心’的背景下,西子丁兰广场对于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便利性,实现真正的15分钟生活圈,意义重大。”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晨辉介绍;另外,除了完善生活配套,其对西子智慧产业园留住高精尖企业和人才还有增益作用。
  据介绍,在西子智慧产业园内,比邻西子丁兰广场的西子音乐厅自正式对外运营以来,更是吸引了上海交响乐团、浙江交响乐团、世界知名小提琴大师宁峰等专业团队及个人专业音乐会近20余场,为丁桥高端文化产业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