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至18日,中国农行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胡锋一行到浙江分行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由中国农行浙江分行提供)
  中国农行总行巡回指导二组围绕董事长近期在浙江调研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了解了浙江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阅党史学习教育台账资料,参观省分行本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并组织领导干部和员工开展党史知识闭卷测试。
  胡锋组长对浙江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浙江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周密详尽,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亮点纷呈,通过清单制管理、台账式推进、逐个销号,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了党史专题学习时间、学习主题、发言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图片由中国农行浙江分行提供)
  针对下一步工作,胡锋指出,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每个环节落细落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学党史,要引导员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实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悟思想,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进,紧密联系实际,明晰工作思路。三是办实事,要立足为客户办实事、为员工办实事两个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服务升温工程”,真正将网点打造成客户愿意来、希望来的地方。四是开新局,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经营管理本职工作中去,在业务经营、精神面貌、社会形象上开拓新的局面,以实践活动、优异业绩,进一步擦亮农行品牌形象,向建党百年献礼。
  期间,总行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营业机构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前往温州分行、乐清支行,了解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情况,并对基层员工反映的困难、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解答。
(图片由中国农行浙江分行提供)
  在温州乐清支行,指导组参观了支行党史宣传墙、党史宣传栏和党史文化走廊,对乐清支行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主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基层布置、发动、宣传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随后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上,听取了乐清支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专题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导组通过调阅资料、巡听旁听的方式,对党史学习教育谋划部署情况、学习安排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把关,提出了意见建议,确保党中央、总行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能够高标准、迅速地得到落实。
  为进一步掌握基层行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指导组一行在乐清支行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对该行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在基层落地、五小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员工轮岗和流动,以及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均一一进行了解答,对未能立即答复的问题也及时进行了记录。
(图片由中国农行浙江分行提供)
  会后,指导组对乐清支行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县域青年英才等共计20余人进行了党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情况的闭卷抽查测试,通过以查督学、以考促学,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通讯员 王锡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