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28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钟佳丽 贾延宗)杭州市临平区星桥街道自4月23日启动二级响应后,辖区内三家暂停营业的汽车4S店自发组建了一支爱心车队,为核酸采样人员提供接送服务,用方向盘画出战疫“同心圆”,共同守护这座城。

每天上午11点,来自三家汽车4S店的3名工作人员穿戴好防护服,开着试驾车前往星仪社区接送8名刚刚结束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经过20分钟的车程,车辆抵达目的地。采样小队队长黄琴说,如果没有爱心车队,他们需要等待政府部门配车,或者步行半小时前往星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那里是大巴车接驳点。

汽车4S店自发组建的爱心车队准备出发(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我们半夜接到任务以后迅速集结,一直忙到了将近中午才能结束。刚刚想要回点位的时候,爱心车队的司机就已经来等着我们了。我觉得他们非常好,非常感谢他们。”一位核酸采样工作人员说。

为尽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星桥街道辖区内汽车4S店、餐饮店等经营场所暂停营业。爱心车队负责人李华表示,总部现在调配了10台闲置试驾车和10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城市运维人员等一线防疫工作者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李华是浙江申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临平区域的负责人,他笑着说:“因为我们是闭门状态,看到他们群里在发,医护人员挺忙的,我就想到我们的车和人都空着。我们的试驾车相对来说比较方便,能够给他们解决一些痛点。”

星桥街道范围内集聚了10余家汽车销售企业,已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疫情发生以来,汽车销售产业受到影响。过去三年,临平区通过组织汽车生活节、发放购车补贴等形式,助力企业打开销路、打响知名度,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李华表示,非常感激政府能在关键时候帮助我们,在全社会携手抗疫的情况下,我们也希望做一点点事情回馈社会。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