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7月29日消息(记者王海鹏 通讯员张译尹)台风“烟花”带来的狂风巨浪,使得浙江舟山各大景区的景观及附属设施均受到了一定的损失。台风过后,舟山市各大景区迅速组织员工开展灾后清理工作。目前,各大景区正陆续恢复营业,迎接游客的到来。

浙江舟山朱家尖大青山景区的里沙浴场,经过台风“烟花”的洗礼,沙滩上大量沙子被吹走,卵石裸露。(央广网发 张译尹摄影)

  7月29日上午,记者在舟山朱家尖大青山景区的里沙看到,由于受到台风过境时引发的巨浪冲击,这里的防浪堤损毁严重,沙滩上大量沙子被海浪冲走,到处是裸露的卵石,40多名工人正在进一步清理被冲毁的防浪堤。
  朱家尖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竺栋告诉记者,台风过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景区进行清理,及时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目前工程量最大的还是里沙的防浪堤及其平台的清理工作。“尽量在7到10天内基本清理完,让游客可以安全游玩。”
  里沙浴场的沿岸防浪堤及其平台被台风带来的狂风巨浪吹垮,房屋门面也被吹坏。(央广网发 张译尹摄影)
  舟山朱家尖南沙景区目前也已恢复营业。沙滩上的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毕,沙雕师们正对受损严重的沙雕进行修复,沙滩上已有不少游客在嬉戏玩水。
  杭州游客高春晓说:“我们在台风来临之前就安排到这里游玩。台风过后,现在这里也都恢复了正常,感觉还蛮好的。今天浪比较大,太阳也不是很猛烈,很适合冲浪,很有意思。”
  浙江舟山旅游集团朱家尖旅游有限公司营销部副经理翁宇介绍,目前东沙、乌石塘、白山景区也都已开放。“其实每年台风都会对舟山的景区造成不同程度的损毁,这次过境的台风影响较大。台风过后,我们立即组织开展修复,尽快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游玩的环境。”
  针对台风“烟花”过后沿海沙滩出现海洋垃圾堆积的情况,29日上午,舟山朱家尖小乌石塘村民宿协会发起“小乌石塘净滩行动”,30多名民宿主及社区、村党员干部、村民自发参与,对海滩上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舟山朱家尖小乌石塘村民宿协会会长唐军国说:“大家齐心协力,卫生环境好了,我们的民宿才会好,所以,大家都主动参与了这次义务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