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3日岱山消息(记者陈瑜艳 杜金明 王海鹏 通讯员邱巧燕)4月11日“岱山农商行杯”2021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在浙江舟山岱山县圆满落幕。
  据了解,今年岱马设有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三个参赛项目,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3564名选手报名参加,其中半程马拉松2086人,健康跑839人,家庭跑639人。所有报名选手中,来自舟山市以外的选手占比近一半,男子选手占比达67%。
  自创办以来,岱马所拥有的全国唯一一条海岬赛道就得到了选手们的高度好评。今年岱马赛道在往年基础上做出了一定的优化调整。起点设在涂口上船跳,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的终点分别位于岱山县政府、海岬公园和鹿栏晴沙。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将跑过“华东第一沙滩”鹿栏晴沙、依山傍海的海岬公园等岱山地标景点,海岛花园岱山的秀美风光一览无余。
  为了更好契合岱山海岛花园的发展方向,岱马组委会推出了一系列涵盖酒店、景区、专属旅游产品的赛事服务,为广大参赛选手打造一次度假式的跑马体验,也促进了岱山全域旅游的纵深发展。(本文图片均由岱山县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