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127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范雨婷 通讯员林海洋 王淑燕)“各位亲朋好友!由于本次疫情原因,我们定于122日举办的婚礼及123日举办的婚宴决定取消……”这是一份发给全体亲朋好友、同事的“致歉书”,也是来自黄岩公安一对警医情侣舍“小家”为“大家”的温暖决定。当亲友和同事们接到张鹤取消婚礼的通知时,都表示理解,他们还把张鹤的“致歉书”发到朋友圈,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祝福。

  发出这份“致歉书”的是黄岩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张鹤和他新婚的妻子杨程茜。因为工作原因,属于大龄青年的张鹤在前两年就已经把婚礼一拖再拖,这次,他们的婚宴确定在123日举行,为了这一天,两个家庭早早就开始筹备,婚礼各项流程也都准备就绪。

  可是,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两人经过商量,最终还是决定取消这场会有众多亲朋聚集的婚礼和酒席,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小两口的想法得到了双方父母的支持,他们说,虽然结婚是孩子一生中的大事,都想风风光光地置办庆祝一下,但在眼下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响应号召,不能给国家添乱。

  张鹤是一位基层一线民警,是所里从事侦查破案工作的打击组组长,侦查工作业务骨干,20205月,因为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刚刚荣立了个人三等功。妻子杨程茜是一名医生,两人是经亲友介绍认识的,这一对“警医家庭”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他们深知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在当前面临的形势下,更是需要每一个人都付出努力。诚如他们在“致歉书”中所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即将组成自己的小家庭,也应当尽到一份责任和担当,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据了解,除了这封“致歉书”,小夫妻俩还为所有原来要宴请的宾客逐一送上一张可以自行约定时间的酒店自助餐券、一盒喜糖、一包口罩以及新娘亲手绘画的结婚照,并提醒大家少出门、不聚集,多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