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10月12日消息(记者 魏炜)金秋时节,群贤毕至。11月6日至7日,2021“同心·越城”大会将在绍兴市越城区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友人赴约来到江南水乡,通过一系列交流研讨活动和互动项目,为越城的高质量发展把脉点睛。

绍兴越城风光(央广网发 虞子安摄)

作为“鉴湖越台名士乡”,名仕文化一直是越城的一张金名片。此次活动的嘉宾阵容较往届更强大,除了全国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越城战略合作伙伴、杰出乡贤、在外知名越商和区内工商界代表人士参加外,还邀请了一批名贤之后,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革命先烈。大家将在活动中围绕“奋斗首位梦 启航新征程”的主题,开展热烈的“头脑风暴”,畅谈机遇,共话发展。

在11月7日举行的主旨大会中,越城区将有一批重点项目和人才政策先后推介“亮相”,同时,多位项目代表也陆续上台,现场介绍前三届“同心·越城”大会的重点落地项目进展情况。

在此次大会正式举行之前,越城区还将推出“首位引领·嗨翻越城”大型直播展示活动,该活动持续5天,通过线上直播推介的形式,多维度、多角度展现全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可喜变化与突出成就,“秀”出越城“首位风采”。该活动中还设置了越城特色产品推介和线上互动抢券环节,鼓励当地市民们同心同行,共同参与家乡盛会。

绍兴市越城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立足“风口”勇立潮头,当前的越城正处于赶超跨越的“黄金发展期”,此次大会也是为了进一步深耕“同心·越城”品牌,团结天下越城英才和关心支持越城发展的各界人士,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搭建战略合作、交流互鉴、同心共享的平台,广泛汇智聚力,推动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