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27日消息(见习记者俞安懿 通讯员陶李)诗画浙江,静城宁海。427日上午,2021“中国旅游日”浙江主会场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暨宁海文旅(杭州)推介会在杭州举行。这标志着宁海将通过乡村旅游及惠民旅游,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吸引更多游客和市民参与到“中国旅游日”中。

  

  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宁海是《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和“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对旅游始终有着高度的行动自觉和热切的情怀担当,并致力于推动宁海乃至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复苏加速。宁海作为今年5.19“中国旅游日”的浙江主会场,届时将举办中国乡村旅游(宁海)峰会、“天籁浙江·诗路宁海”等系列特色活动,相信将持续提升“中国旅游日”这张金名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其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文旅IP

  在推介会现场,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美团就宁海民宿线上销售布局达成共建共创战略合作;多家杭州与宁海两地旅游企业在现场签署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同时,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2021年宁海疗休养产品线路,包含“竞行天下”户外主题游线、“静养温泉”温泉主题游线、“菁品古镇”古镇主题游线、“劲享滨海”海滨主题游线、“净美乡村”乡村主题游线等,展现出“静城宁海”的别样之美。

 


  近年来,宁海始终致力于“文旅旺县”,全力打造精品民宿、精品游线,积极开发文旅项目、文旅产品,已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宁波市首个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宁海的文化旅游特色不仅限于自然风光之美,更有城市印记、味蕾记忆、人文风情等共同构成宁海的动静相宜,相辅相成。

  参与“宁海行”的体验团的王秀芹告诉记者:“到宁海可以领略沧海桑田鬼斧神工之魅力,静享森林温泉山水灵动的韵味,从徜徉古镇石村体验十里红妆中感受文化之美,从海洋海岛休闲中享受大海之趣。除此之外,还可以去国家登山步道走走,欣赏人意山光、自在宁海的无限风光。”

  近年来,宁海积极落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快推进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工作部署,全面配合“一市三省”平台建设、机制构建、标准制定、改革实践等方面通力合作。尤其是立足长三角旅游市场,强化游客互享、线路互串,分主题、分季节、分群体策划出20条文旅精品线路,去年引进长三角疗休养团队1000余批次,已成为深受市场认可的“浙江人游浙江”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