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丽水8月31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通讯员 章露予)为了助力山区县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新发展,近日,丽水缙云加码引才力度,专门审议通过“1+3”人才政策,即1个综合性人才政策,以及教育、卫生、播音主持和导游等3个专项引才政策。政策包括缙云高层次人才个人最高奖励达1200万元;到缙云当医生,最高奖励500万;来缙云当老师,最高奖励165万。
  “1+3”人才政策中的人才引进涉及多个方面。缙云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潘良告诉记者,“缙云县人民医院刚搬进了新院区,我们需要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来推动医疗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只要符合条件,在缙云当医生最高奖励达到500万元。
  缙云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丁海潮介绍,“丽水其他县(市)多名大学应届毕业生都提交了简历,省内其他地区不少教师也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报名条件、待遇等具体事宜。”
  缙云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区共同富裕,除了利用天然资源以外,最重要的还是靠通过引入高端人才来提升各方面的发展,其背后也是产业发展提升的需要。尤其是综合性人才政策《关于加快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意见》,从覆盖面、扶持力和整合性等三方面入手,对山区人才政策进行了提档升级,向各类人才敞开“大门”,有效激发人才活力,为拓宽共同富裕道路提供智力保障。
  新政策比以往的政策覆盖面更广泛。新政首次将年薪50万以上、100万以上的企业人才纳入高层次人才目录,以企业引进培育的年薪50万以上人才为例,可享受每年1.2万元的人才津贴。同时,设立引才奖励,鼓励人才中介机构助力企业引才,最高可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在新政中,借鉴吸收了金融、工业等多项政策,给予人才更为全面、“加码”的支持。如新增人才创业融资扶持,对成立3年内的人才企业获得的贷款,高于基准利率部分给予贴息补助,单家人才企业累计最高100万元。
  “此次重磅招引人才,进一步彰显了缙云对人才的重视与诚意。”缙云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李峰介绍。近年来,缙云将人才视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深化人才工作,人才项目引育取得新的突破,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等人才平台建成运行,人才服务生态环境日趋优化。接下来,该县县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措施配套,让缙云的人才新政真正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