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泉425日消息(记者魏炜 通讯员叶炜婷)龙泉山景区重新开门迎客啦!424日,浙江丽水龙泉市举行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山景区开园仪式暨“相约龙泉山、奔向最高峰”干部职工疗休养活动,邀请大家走进龙泉山、体验龙泉山,共同领略长三角第一高峰的磅礴美景、秀丽风光。


开园仪式现场。

  龙泉山景区是浙江省境内仅有的成片原始林带,被誉为野生动物的家园、珍稀植物的天堂、华东古老植物的摇篮。主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是以江、浙、沪、皖三省一市为核心的长三角第一高峰,夏季平均气温仅19℃,是名符其实的清凉世界、天然氧吧。为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殷切期盼,充分发挥国家公园溢出效应,深度开发龙泉山景区旅游资源,加快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龙泉市与宋城集团充分协商,于今年47日顺利完成景区项目移交及股权转让签约。

  “听说龙泉山景区重新对外开放了,我微信里的新客老客都迫不及待地跟我预订房间,我们家的房间已经预订到9月了。”兰巨乡炉岙村民宿经营户季鑫玉开心地说,龙泉山经营权收回到地方,他们村是最高兴的,尤其这里还是国家公园建设的主战场,未来旅游发展潜力无限,大家都准备加大投入,提升自家民宿档次。


游客在景区内摄影留念。

  得知今天举行开园仪式,来自温州的游客娄伟光特意带着家人和朋友赶过来。“龙泉山既有黄山的松,又有九寨的水,还有与云贵高原相似的气候环境,是休闲度假、旅游避暑的好去处,我前两天看到开园的新闻,周末就特意组了几个家庭自驾游来了。”来自温州的游客娄伟光说,这次要去爬下千八线,体验一下漫步云端的感觉。


景区内的高空缆车。

  据了解,为了迎接即将到达的“五一”黄金周,龙泉山景区也是做足了功夫,不仅推出门票五折优惠促销,还策划了众多特色活动,喜欢露营的人可以夜宿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民宿“盖着棉被数星星”,喜欢登山的人可以在“华东第一虐”——千八线上来一场高空越野,喜欢养生的人可以来一桌菌菇宴,在精品夜市上把香菇、灵芝、木耳、竹笋、蜂蜜、有机茶等高山珍品统统收入囊中……

  距离“五一”小长假不远了,喜欢游山玩水的你,赶快安排来龙泉开始一趟心灵之旅吧。(本文图片均由龙泉市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