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宁424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李建祥)阳春四月,海宁市丁桥镇梁家墩春意正浓,粉墙黛瓦的江南民居,绿树掩映,暖风拂面,花香醉人。第六届丁桥镇乡村旅游文化节当天拉开帷幕。作为海宁乡村旅游的典范,丁桥镇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海宁梁家墩景区游人如织(央广网记者 魏炜摄)

  近年来,海宁丁桥镇以新仓梁家墩景区为核心,以潮涌路为纽带,整合新仓谷堡、万新桃园农庄、上农蓝莓小镇、海星植物园和海潮村、海星村、万新村等景区村庄的休闲乡村旅游资源,形成一条市级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钱塘农耕文旅线。

     

  游客在梁家墩景区游玩(央广网记者 魏炜摄)

  在这里,农业、文化、旅游在钱塘江畔的乡村民居中融为一体:我们可以观赏壮美的钱塘江大潮;也可以在农庄享受农家的休闲快乐;或者漫步梁家墩,欣赏乡村美景,来一次文艺的乡村之旅;也可以在新仓谷堡体验耕读文化,了解江南农村曾经的故事;还可以在吴敏霞经历展展馆感受奥运冠军的拼搏精神,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游客正在自助做午饭,当地俗称“烧野饭”(央广网记者 魏炜摄)

  目前,丁桥特色的乡村旅游已经从1.02.0升级,更加注重时尚感、个性化,吸引更多年轻人到来,实现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华丽转变,逐渐把乡村旅游打造成丁桥镇的一张金名片。其中梁家墩景区所在的新仓村更是摘得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国字号荣誉。

   

  一家农家乐老板正在为游客炖土鸡(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据统计,近四年以来,来到丁桥的游客总数超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1.28亿元,一幅美丽乡村的美好图景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