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424日消息(记者王海鹏)424日,中国人民大学与嘉兴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成立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嘉兴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中国人民大学师生、浙江校友以及人民艺术家郭兰英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深情唱响《歌唱祖国》。(央广网发 王海鹏摄)

  中国人民大学与嘉兴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后,双方将在党史党建研究、人才引育、高端智库集聚、学科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围绕嘉兴研究中心、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挂牌设立名教授工作室,加大高端智库集聚力度,校企合作、聚焦用力,着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标杆。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这次中国人民大学与嘉兴市的校地合作,意义特别重大,它既是实地追根溯源、感悟初心使命的一次生动实践,又是立德树人促进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种有益探索。嘉兴有丰富的党建实践和红色资源,中国人民大学有党建学科的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校地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将党史党建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为构建党建高地,培养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表示,能与党的红色学府、国家的顶尖大学达成一系列重磅合作,对于嘉兴提升党建党史研究水平、集聚高端人才资源、建设高端智库、打造党建高地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希望市校双方聚焦合作重点,强化对接协作;加快推进步伐,力争早出成效;不断拓展领域,持续打响品牌。

  当日,嘉兴市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举措,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双方围绕“弘扬红船精神,建设党建高地”进行联合学习,同学党史,共话使命。会后,中国人民大学的60多名师生、浙江校友以及人民艺术家郭兰英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党的诞生地深情唱响《歌唱祖国》,并参观南湖“一大”会址,瞻仰红船,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