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423日消息(记者王海鹏 通讯员王洪宇 郑乐)“我们的中国梦就是从红船启航的……”近日,在红船起航地浙江嘉兴,嘉兴老年大学关工委主任、红船银晖初心讲师团宣讲员王剑章,面对专程前来接受“信仰面对面”党史教育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们,“史”说南湖、“漫”话使命,给青年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嘉兴老年大学关工委主任王剑章在给青年党员们上党史课。(央广网发 郑宇航摄)

  50”后党员王剑章以其旁征博引、史论结合的授课风格,通过面对面讲授的形式拉近了两代党员的距离,也拉近了青年党员与历史的距离。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生也通过线上展播微课的形式展现了“00”后学子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家国情怀。

  学生党员们还围绕“如何提升理论修养”、“如何透过‘新疆棉’反思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等问题,与王剑章展开了精彩的信仰对话。学生纷纷表示,王老师的时势分析醍醐灌顶,教会了大家在看待社会热点问题时多一分深度,学会透过事物的现象去思考本质。 “在与老前辈交流中,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党那份火热的挚爱和忠诚,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50”后、“00”后两代党员同读党史,共话使命。(央广网发 郑宇航摄)

  黄昏时分,五对六七旬老党员夫妇与青年党员们漫步南湖畔,漫谈初心与使命,上起一堂生动的“行走的党史课”。他们与青年党员们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畅聊与新中国共成长的人生经历。在仲春暖阳余晖下,熠熠生辉的南湖边,从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到青年党员的新时代使命,学党史激发出的信仰力量在两代人心中接力传承。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双巧手,新老两代党员用传统剪纸艺术形式讲述南湖边的红色故事。(央广网发 郑宇航摄)

  此外,青年党员们还在嘉兴剪纸艺术“网红”艺人胡红月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双巧手,用传统剪纸艺术的形式讲述南湖边的红色故事、描绘美好生活。

  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汲取营养、获取动力,让初心住进内心,将使命融入生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